一直以來對於染髮沒有特別的喜愛,相較之下凱洛寧願去燙髮
但因為近來開始迷上很多韓國女生的精靈色頭髮,所以開始注意各式各樣的髮色

(cr. SM Entertainment)

像紅貝貝們這樣的顏色,有種迷濛卻又青春的感覺
超美的呀~~~

 

(cr. SM Entertainment)

再來是我的女神金太妍姊姊,solo出道的造型真的就如同精靈一般
霧霧的白金色,非常有氣質,很襯托她牛奶般的膚色

 

(cr. instagram_Ponysmakeup)

還有CL的御用化妝師、韓國知名彩妝部落客Pony也是染髮愛好者
她最近的髮色是以玫瑰金為基礎,再挑染一點藍色
雖然是化妝師,但髮色變化之大可與藝人並肩了XD

 

不過她們的髮色都偏淡,感覺頂這樣的頭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太引人注目
除了大家會投以關心的目光外,不化妝又邋遢的去學校,可能會被質疑是哪裡來的人也太不合法XD

於是我又尋尋覓覓了一下,最後選中了霧金/霧灰色

(cr. SM Entertainment)

就像最左邊luna的髮色那樣~~~
主要是想要在陽光下會顯色,平常想低調時就看不太出來

 

(cr. Mystic Entertainment)

然後看到Lim Kim這個髮色,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顏色
結合最近流行的的感覺,不過只染在內層的頭髮,外層用一般髮色蓋住

決定好髮色,開始找設計師準備染髮


凱洛在新竹詢問過蠻多家髮廊,但設計師都不建議我染

"你的頭髮沒有漂過,可能至少要漂三次喔"
"這個顏色你染了一個禮拜就會退了喔"
"這個預估價錢至少5000到8000"

什麼~~~當下心裡完全落淚很多次,覺得我的染髮之路十分艱辛T_T
竟然直接說不能幫我染、說可以染的又說一個禮拜會退光光還要5000塊,嗚嗚
好險有雪莉姊姊,幫我找了台北有在徵髮型model的設計師
用line討論之後,在髮色與價格上都達成共識,於是挑了一天出發去台北染髮~~~

凱洛本身髮色偏咖啡,之前染過幾次但都沒有漂色
附上這次染前的髮色~~~這好像是我自己用實習公司的產品染出來的XD
陽光底下髮尾有點偏橘,頭頂就是我正常沒染時的髮色

凱洛是開店的第一組客人,所以一坐下來、討論完髮色就開始先漂髮了
因為是11點半去的,設計師人很好的一直問我們吃飯沒、要不要幫我們買飲料XD

漂完一次後,這髮色XDDD
設計師說我的頭髮算是蠻好退色的,所以漂一次就夠了
默默覺得這個髮色再淺一點,就跟紅貝貝的Irene(第一張圖左邊) 一樣了啦

設計師還說,這顏色也蠻襯膚色的,還是不要繼續染了?
不~~~看到漂完的顏色,只能說果然如我預期的,我不能染什麼精靈系髮色XD

 

接下來就是坐到屁股歪掉的上色與護髮時間
染的過程,設計師很細心地幫我一搓一搓的上色
因為我要求要紅、紫、藍,過程中還有點擔心會染太亮
所以設計師也有耐心的幫我調色,真的很感謝他~~~

 

直接跳到5個小時後的成果照
剛剛的金色完全不見蹤影了,變成我想要的霧霧的深灰色
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內層的紅紫色

把外層頭髮掀開~~~原本最擔心的藍色反而是我最喜歡的
是霧霧低調的感覺,但又超級顯色!覺得藍色很美

外層的顏色是我想要的霧灰,也很有質感
內層就是青春無敵的星空染~~~染完蠻滿意的!


設計師還送給我一瓶平價的護髮如下圖~~~讓頭髮不會退色的那麼快
洗髮則是用我自己原本有的loreal絕色漾彩護色洗髮乳
洗護髮的產品對維持髮色也是另一大重點,所以馬虎不得
已經在網路上訂了萊肯矯色髮泥,聽說對於冷色髮系的維持很有幫助
等貨到了、使用後有感再分享給大家☺


 

接下來是染完後的髮色變化

剛染完還沒洗頭時的髮色,先看看內層的髮色~~~

都是沒開filter拍的喔!其實有顏色的部分只有內層底部,大部分的頭髮都是霧灰
上圖左下可以看出,外層在陽光底下微微發亮的感覺~~~

來張正面照,這時候頭髮還有一點點捲度
可以看到髮尾有很喜歡的藍色還有顯眼的紅紫色
雖然內層的幾個顏色都屬於暖色系,但跟外層屬於冷色系的深灰色很合~~~

 

接下來這張是洗過兩次頭之後的髮色

這時候頭髮已經洗直了,內層髮色倒是沒怎麼退
還是隱隱約約地可以看到喔~~~
外層髮色有慢慢退掉一點了,灰色的感覺不見了
陽光底下有點棕,實際上看是偏綠
這是我預料中的啦~~~畢竟灰色真的很不持久


只要不要再退下去的話,維持現狀也算很ok的顏色
整體而言這次的染髮,無論是價格還是顏色都還蠻滿意的
我會繼續努力維持這個髮色直到朴寶劍見面會結束,給我一個月時間就好XD

以上是凱洛的第一次星空染紀錄,分享給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caroln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