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大家,這裡是凱洛!

前陣子準備碩士論文與口試,幾乎沒什麼自己的時間
很多想分享給大家的食記、遊記也都暫時耽擱,就這麼懶惰了好一陣子
本想在出國前暫時先不更新,但還是忍不住想分享拾米豐瓶給跟我有一樣對花兒有興趣的孩子

 

照片中的花束是是參加表哥婚禮時,拿到的一小束新鮮捧花
也許是因為婚禮洋溢著幸福的氣息吧,平常十分不少女、怕麻煩的我
不但把花兒帶回家,還很認真的泡在花瓶裡養著
大概因為太美麗,一天一天下來、竟然也有了希望她不要枯萎的念頭

除了婚禮上意外得到的花束,畢業典禮時lab的大家也收到很多花束
可能大家都覺得充滿祝福與美好意義的花束,就這樣短暫的綻放就消失是一件可惜的事情

在網路上查詢後,與lab的大家以自然風乾的方式來留存、製作乾燥花
但即使保持室內乾燥、不曬到太陽,我們成功製作出乾燥花的比例依舊不高
讓我們體會到了原來做乾燥花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呀~~~

 


因為近期與花的不解之緣,讓凱洛這陣子有了想要動手做做看乾燥花藝的心
但連花的品種都不甚認識的我,只靠一己之力似乎能學得不多~~~

偶然地在Instagram上點進了拾米豐瓶的頁面
發現拾米豐瓶提供了許多不同的花藝課程,其中也有課程內容與價格都適合初學者的
豐瓶小學堂 
分成手作乾燥花束、手作乾燥花圈、手作乾燥花卡片與畫花四種輕課程

藉由課程,在繁忙生活裡停下腳步,花一些時間與植物對話,
在花花世界裡喝杯下午茶,享受和自己的對話時光。

看到這裡,讓凱洛毫不猶豫的找了朋友、預約時間出發!

頂著暑熱出門,下午一點準時來到工作室,今天一起的兩個花藝老師親切的迎接我們
花藝老師細心地記住了我與兩個朋友的名字,
並向我們自我介紹,她的名字是Fei
(只知道讀音不確定字、決定用英文拼音來寫)

我選擇了乾燥花圈課程,朋友們則都是乾燥花束課程
在開始動手之前,Fei要我們今天自由地、放鬆地去製作作品
不需要多考慮或者擔心配色,當作給自己一個跟乾燥花兒們互動的機會

 

接著,Fei陪著我們選擇花材,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兩種主花、兩種配花以及兩種襯葉
選擇的方式也非常自由,除了尚未乾燥的花材外,放在四周的花兒都任我們選擇

可能是看出了我們在選擇花材的猶豫,老師先是詢問有沒有喜愛的色系或者花型
再根據我們的描述或者需求一一推薦、並像介紹花的品種、產地與特性等等

除了在四周的花材外,我也從桌上放著的小花瓶裡選到自己喜歡的配花
大概是因為一開始聽了Fei的講解,在選擇的過程我並沒有考慮太多
遇到自己第一眼被吸引的花就立刻選擇
(跟平常選衣服有選色障礙的我非常不一樣,哈哈)

選定了花材,主花選擇了紫與白色漸層的旱雪蓮粉色小菊
配花是嫩黃色的星辰純白圓滾滾的臘梅 
襯葉則是有點像滿天星的卡斯比亞暗綠色的不凋尤加利葉

題外話,為我們準備的手寫名字小卡真的好可愛

工作室全景,整體空間不會特別大,卻也因此讓人在這裡更放鬆、更貼近彼此的感覺
在製作作品的同時,又能被來自國內國外、色彩豐富的花兒們環繞著,十分愜意與享受

朋友們正在專心製作花束中~~~
花束的製作主要是修剪花束長度,讓不同的花互相搭配並產生整體感

今天一起來的是凱洛的高中同學們,畢業後也一度減少了聯絡
但因為高中時的革命情感,大學畢業後開始再次見面,也不會覺得尷尬或不自在
對於身邊這些老友們的存在,感到非常幸福並珍惜

我的花圈製作方式則是把花的枝枒通通剪掉,
再依照想要的樣子擺放在底部預先纏繞好的基材就可以了

原本我很貪心的東拍拍西拍拍,結果開始做花圈之後好像不知不覺進入認真模式
連Fei提供的點心都忘記拍照了!!點心種類非常豐富喔~~~
我喝的是
洋甘菊茶、還有巧克力、抹茶口味的手工餅乾,以及櫻桃、哈密瓜、火龍果等等水果
因為朋友們都沒吃午餐,花束製作到一個段落就立刻開始進食,並稱讚著餅乾很好吃

完成第一步、設計好花材位置後,就要用熱熔膠槍把花兒們固定在基材上
照片是細心的Fei正在指導我花材的黏著方式,也時時在一旁體貼地叮嚀我,要小心熱熔膠很燙喔!

花兒固定完畢後,綁上麻繩,花圈就大功告成了!

將將!成品長這樣

因為花朵都太美麗,捨不得剪下來又不用,結果把花圈塞得滿滿的
最後才發現還有尤加利葉沒有用到,於是剪了一些下來貼在花朵後面

很驚訝手很笨的我,可以做出這麼美麗的小東西
大概是因為老師們細心的在一旁給了建議,加上使用了好花材的緣故!

三人的成品合照一張~~~

花藝老師們說,其實每個人從選花材到製作完成開始,都很容易做出跟自己很像的花
所以她們並沒有預先設計好樣式、而是讓來到的同學們自己挑選,這樣做出來的花會更有特色

看看凱洛的花圈,有種"其實平常懶散的我,心中還是住著一個玲瓏少女"的感覺,哈哈

作者們與作品們的合照時間~~~

看到照片才發現真的如老師們所說,我們各自選的花所組合的成品
默默地搭配到每個人不同的感覺,並且意外的跟我們穿在身上的衣服很接近耶!

看到我把小花圈當皇冠用,Fei就大方地借了我們店裡的手作花圈拍照
果然是老師們的作品,真的非常美麗呀!!
頭上戴著花環,手上拿著作品外、還多了一束
老師們送的鮮花
在工作室門口的美麗一角合照~~~


對於花藝是初學者的我們,在拾米豐瓶除了學到對於乾燥花的基本認識外
吃了老師們親手做的手作餅乾,也做出跟自己品味相像的美麗成品
是一個比意料之外更加充實、滿載而歸的下午

在製作時的聊天過程中,才意外發現老師們跟我們年齡相仿
默默地羨慕她們能在二十代找到自己喜歡、有興趣的事並當成職業,是一件很勇敢也幸福的事情

昨天的花圈與鮮花現在正在房間裡綻放著,好心情也就這樣從昨天延續到今天
忍不住快速地分享給也喜歡美麗事物的大家

附上相關資訊,課程都是採用預約制
如果沒時間參與課程,也可以純粹去看看花朵、吃吃點心唷

拾米豐瓶
▪ 可預約時間:周一到周六 9-11 am; 13-15 pm; 16-18 pm
▪ 工作室地點: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七街11號
▪ 電話:03-667-0383
▪ 備註:詳細課程內容在FB粉絲專頁官網都可以查詢的到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n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